叶绯

杂食系,好色(🎀 ֦ơωơ֦)🌟考研狗

 

梦归

写糖像刀系列…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六月的天,孩子的脸,说变就变。
忆无心方行至中苗的边界,大雨就倾盆而下。即便是戴着帷帽,忆无心的衣服还是有些淋湿了。
若是爹亲看到了,又要担心。
这雨,一时间是停不下来了。
忆无心退到路边的茅屋之中,思忖着迟到和淋湿哪一个会不那么让爹亲担心。
这里说是茅屋,其实只有一个稻草屋顶而已。忆无心透过漏空的屋顶,发觉这雨下的越发绵密了,不禁心中叹了一口气。
这样的屋子是休想过夜的。
所幸忆无心经常往返中苗,附近的的环境还算得上熟悉。向南二里地左右就有间荒废的寺庙,她也曾在那处过夜几次。

少年是在入夜时分敲门的。此时忆无心正在正殿中烤火抬眼便看到阶上的少年。
雨水沿着草帽的边缘低落,黑色的衣袍被湿润成更深沉的颜色,底摆上还溅了几个泥点。
身量矮小,看起来还只是个孩子。
这可是要生病的。
忆无心心里想着,抬手就招呼男孩过来烤火。
男孩走过来,从袖口掏出一只石笛来:我在路上捡到的,其他的石头说你再这里。
忆无心听他这么一说,才发现原来腰上的挂绳已经断了。
千恩万谢的接过石笛,塞进怀里。
男孩坐在她的身边摘下帽子,忆无心才发现这可能是个女孩。
这么小的女孩子独自在外面,家人不会担心吗?
“我和朋友一起出来的,他们两个在隔壁。”女孩子笑了笑“黑龙说不能和湿漉漉的女孩在一起。”
本大爷对小屁孩没有兴趣啦!
可是正殿还有另一个湿漉漉的姐姐啊,我还了东西就来找你们好不好?石头说那是个很温柔跟善良的小姐姐,不用担心我的。
“你们感情很好吗,真羡慕你。”
“黑龙和白狼是我最重要的朋友。”
忆无心看着眼前的女孩,不知不觉就想起银燕堂兄说的:无心,你想他了。
“真好。我也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朋友,可是我已经很久没见过他了。”
“是那个一半黑一半白的叔叔吗?笛子给我看过。可是笛子说那是姐姐的情郎呀。”
啊?忆无心错愕一下,随即闹了个大红脸。
“胡说”
“灵长说这是天地间最正常不过的事,姐姐你为什么脸红?”女孩烤着衣服,侧过头看着忆无心,“灵灵师姐追月牙大哥时从来没脸红过。”
“灵长?你是灵界人?燕驼龙前辈同我讲过一些。”
“哎呀!你知道灵长!”
忆无心还未张口,女孩就是一声惊呼:“灵长,你怎么来了!”
忆无心抬起头看着那蓝衫的男人提着一个黑色的小包袱和几把伞,站在门口:“出门都不收拾行李,雷雨季还不记得带伞。在外面生病了怎么办。”
莫前尘本来只准备了一把伞一个小包袱,让叹悲欢带给石头仔,至于另外两个小子,鬼才管他们死活。
梁皇无忌沉默了一阵:你应该还不想看见他们三个人挤一把伞这个场面吧。
死一样的寂静。
师兄动动嘴,师弟跑断腿,大概就是这样。
“头发都湿了,也不知道擦擦。”叹悲欢从袖子里掏出手巾给女孩擦头发,“这位姑娘?”
“前辈好,我叫忆无心。”
简单的寒暄,叹悲欢对忆无心所知不多,苗疆大将罗碧的女儿,一个善良的女孩。
“那这样这把伞就送给无心姐姐吧。我和白狼同撑一把。”女孩从三把伞中抽出一把,捧在无心面前。
二师兄就是不想让你和他同乘一伞啊!
叹悲欢内心哀嚎。
忆无心也是心思玲珑的女孩,看着叹悲欢难以言寓的表情不禁想笑。
恍惚间,竟然觉得眼下这场景似乎哪里有些熟悉。
一切场景都在远去。
莫名的苦楚涌上心头,一滴眼泪顺着脸庞,落入尘埃。

“真是麻烦的丫头。”
黑色的大掌覆在忆无心滚烫的额头。
男人单手扶起她,手掌运功贴在她的背心。
忆无心恍惚间睁开眼睛,瞥见那熟悉的袖子花纹。
你回来了吗?

  14 1
评论(1)
热度(14)

© 叶绯 | Powered by LOFTER